今天搭乘火車來到花蓮,天氣十分晴朗,火車過了宜蘭經過一連串的隧道,突然間視野開闊了起來,看這個山勢就知道花蓮快到了!

DSCN1213

雲霧山嵐依偎著高聳的中央山脈,透著花蓮特殊的靈氣!

DSCN1234 

下圖是清水斷崖,位於七星潭的北邊,圖中的隧道就位於蘇花公路上。如果從宜蘭到花蓮方向,過了崇德隧道,就表示快到了花蓮。

DSCF1547

下了火車在月台上,就看到即將降落的戰鬥機呼嘯而過~聲音很大,真的很震憾!

IMAG0753   

花蓮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,由於人口不多,能保有最天然的風景。

IMAG0756.jpg   

不知道各位網友是否有聽過這樣的說法?「花蓮的土會黏人」…的確這麼漂亮的地方,去過的人,都會想再回來花蓮,享受這裏的風光及純樸的人文慢活生活,自然有「黏人」說

法。

IMAG0758.jpg

「七星潭」是距離花蓮市區最近的自然景點,花蓮火車站的東北方,車程約15分鐘。

DSCN1803

 

DSCF4709

這裏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、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。離太魯閣國家公園各個景點也不不過30分車程。

P1010454

DSCF4711

上圖是遠望七星潭,是不是有「地中海」的fu~ ?

「七星潭」雖說是「潭」,依照字義,似乎應該是淡水的湖泊地形,但今日所見,反而像一個弧形的海灣。這麼會落差這麼大?

「七星潭」,真的是湖泊地形。七星潭多次地震中,產生的斷層湖。

DSCF4708

真正的「七星潭」所指並非這一段弧形的海岸,而是坐落於花蓮機場及美崙地區,而最近的地層的劇烈變動是發生在1951年花蓮海域、台東成功的7.1級,時間長達1個多月的花東大地震。

如今大部分小潭則因土地之利用,早已填平因此也就無法看到真正的「七星潭」了。

DSCF4689

具有地質研究的老師建議:「看斷層湖的遺址」可到東華大學美崙校區(原花蓮師範大學)的「涵翠湖」,這就是七星潭遺留下來的殘湖。

花蓮七星潭的海水十分乾淨,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與湛藍的天空,常讓旅人迷惑,想佇留於此而不想回家!

P1010460

七星潭的海「灘」並不是沙灘,而是礫灘。北方不遠處三棧溪是有名的玫瑰石的產地,或許運氣好在這裏或許能尋獲的到!

396147_416116391780620_572224535_n

不論的觀海、看日出、賞月、觀星或單純想聽聽石礫與浪花激起的海濤,都十分適宜!

七星潭風景內規劃十分完善,設施的設計簡單不浮誇,很符合這裏天然的氛圍

P1010456

因緊臨花蓮機場,又位於航道下,常見到民航機、戰鬥機從頭頂飛過。

564724_416116411780618_1203383168_n

DSCN1805 

七星潭之著名曼波魚的定置魚場,圖中的漁網就是為了補獲曼波魚所設置

DSCN1804

由於七星潭的區域十分的大,建議不要只是在停車場附近看看,這樣不能說您到過「七星潭」!建議租一台鐵馬單車,沿著自行車步道,讓自己流流汗才不虛此行

自行車專用道是一條與海天單車路線,七星潭自行車道沿著機動車無法到海濱線。碧海藍天的感覺好像置在琉璃世界,這裡的路線難度不高,但卻擁有最美麗的景致。

547159_416115885114004_1845059489_n

天氣已經是黃昏了,本想留下看星星,但想起離住宿的地方還有些距離,只好作罷!結束這裏的行程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sh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